尿失禁有哪些型別

尿失禁,是由於膀胱括約肌損傷或神經功能障礙而喪失排尿自控能力,使尿液不自主地流出。尿失禁是十分普遍多發的一種疾病,尿失禁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及性別,下面看下尿失禁有哪些型別?

尿失禁有哪些型別

充溢性尿失禁

充溢性尿失禁是由於下尿路有較嚴重的機械性(如前列腺增生)或功能性梗阻引起尿瀦留,當膀胱內壓上升到一定程度並超過尿道阻力時,尿液不斷地自尿道中滴出。該類患者的膀胱呈膨脹狀態。

無阻力性尿失禁

無阻力性尿失禁是由於尿道阻力完全喪失,膀胱內不能儲存尿液,患者在站立時尿液全部由尿道流出。

反射性尿失禁

反射性尿失禁是由完全的上運動神經元病變引起,排尿依靠脊髓反射,患者不自主地間歇排尿(間歇性尿失禁),排尿沒有感覺。

急迫性尿失禁

急迫性尿失禁可由部分性上運動神經元病變或急性膀胱炎等強烈的區域性刺激引起,患者有十分嚴重的尿頻、尿急症狀。由於強烈的逼尿肌無抑制性收縮而發生尿失禁。

壓力性尿失禁

壓力性尿失禁是當腹壓增加時(如咳嗽、打噴嚏、上樓梯或跑步時)即有尿液自尿道流出。引起該類尿失禁的病因很複雜,需要作詳細檢查。

以上介紹就是尿失禁的型別。因此我們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和調理方法,也要注意保健事項,一定要重視疾病的出現。有了身體不適,請立即去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