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失眠抑鬱

抑鬱失眠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如果當事人心情放鬆愉悅,會減輕症狀。失眠給健康帶來的影響,首先表現在給他們生理上造成的不利。據研究表明,長期失眠的危害,面板暗淡無光、心煩氣躁還只是最輕微的,有很多嚴重失眠患者在經歷長期的失眠折磨後還患上了其他危害健康的嚴重軀體疾病。失眠雖然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其會引發很多的其他疾病。

失眠症及抑鬱症均為精神病中的常見疾病型別,並且失眠症患 者多伴有抑鬱症,而抑鬱症患者也多伴有失眠症的發生,兩者有很多共同點,也正是由於這些相同點,使人們很容易把兩者混淆,那麼失眠抑鬱的症狀是什麼?

1、兩種疾病的患者,都沒有良好的睡眠習慣和作息時間。晚上經常熬夜加班、思慮過重,飲食沒有規律。睡眠時間嚴重不足,而且睡眠質 量很差。

2、長期壓力過大,得不到合理的宣洩。

3、體育鍛煉嚴重不足,甚至幾乎沒有。身體素質普遍很差。

以上三大特點,不管是失眠患者還是抑鬱症患者,兩者都會存在,所以臨床在區別失眠抑鬱患者時,一定要做好兩者的鑑別,切勿誤判,以免延誤病情的治療,一定要詳細瞭解以上失眠抑鬱的共同點,當出現類似情況時,一定要在專業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不可自行盲目使用助眠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