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胺免疫球蛋白 - 西藥

组胺免疫球蛋白,西药名。常用剂型有注射液。为抗变态反应药。用于治疗过敏性皮肤病、荨麻疹、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組胺免疫球蛋白。

性狀

本品一般為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過敏性面板病、蕁麻疹、過敏性鼻炎、支氣管哮喘等。

規格

注射液:12mg/2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注射液: 1、成人肌內或皮下注射1支,1次/(4-7日),3-5次為一療程;兒童肌內注射1支,1次/(7-10日):3-5次為一療程。 2、維持治療,1次/(3-4月)。

不良反應

偶有過敏反應發生,但為一過性,繼續減量使用可消失。

禁忌

1gA缺乏者,哮喘急性發作者、生理期、正在使用激素類藥物者、妊娠期婦女及極度衰弱者禁用。過敏體質者,首次用量減半。

注意事項

1、製劑溶解後有渾濁、有異物、有搖不散的沉澱和安瓿有裂紋、製劑萎縮等均不能使用。 2、本品僅供皮下或肌內注射使用,嚴禁靜脈注射。

藥物相互作用

1、NSAIDs可加強本品致潰瘍作用。 2、本品可增強對乙醯氨基酚的肝毒性。 3、與兩性黴素B或碳酸酐酶抑制劑合用,可加重低鉀血癥,長期與碳酸酐酶抑制劑合用,易發生低血鈣和骨質疏鬆。 4、與蛋白質同化激素合用,可增加水腫的發生率,使痤瘡加重。 5、與抗膽鹼能藥(如阿托品)長期合用,可致眼壓增高。 6、三環類抗抑鬱藥可使其引起的精神症狀加重。 7、與降糖藥如胰島素合用時,因可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應適當調整降糖藥的劑量。 8、甲狀腺激素可使其代謝清除率增加,故甲狀腺激素或抗甲狀腺藥與其合用,應適當調整後者的劑量。 9、與避孕藥或雌激素製劑合用,可增加其治療作用和不良反應。 10、與強心苷合用,可增加其毒性及心律失常的發生。 11、與排鉀利尿藥合用,可致嚴重低血鉀,並由於水鈉瀦留而減弱利尿藥的排鈉利尿效應。 12、與麻黃鹼合用,可增強其代謝清除。 13、與免疫抑制劑合用,可增加感染的危險性並可能誘發淋巴瘤或其他淋巴細胞增生性疾病。 14、可增加異煙肼在肝臟代謝和排洩,降低異煙肼的血藥濃度和療效。 15、可促進美西律在體內代謝,降低血藥濃度。 16、與水楊酸鹽合用,可降低水楊酸鹽的血藥濃度。 17、與生長激素合用,可抑制後者的促生長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透過對1gE介導的嗜酸性細胞的反應性的抑制作用,使機體產生強有力的組胺抗體,對再次接觸過敏原釋放的組胺予以捕捉並中和作用。

貯藏方法

遮光,貯於2-8℃。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