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4000名HIV潛在感染者HIV

  南方日報9月17日報道 中國有70萬人感染艾滋病病毒,但是報告的病例只有不到23萬,另外47萬人不知道自己感染病毒,深圳大約9000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有5000人被查出來。

  昨日,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啟動了“生殖健康領域開展醫務人員主動提供的艾滋病檢測與諮詢服務PITC,簡稱艾滋病主動檢測與諮詢)專案”,並在南山區4家醫療機構試點開展為深圳市民主動提供艾滋病檢測與諮詢服務。

  生殖健康領域開展PITC服務專案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婦幼保健中心的合作專案,旨在探索醫療機構醫務人員主動提供的艾滋病檢測與諮詢服務與生殖健康領域工作相結合的模式。據介紹,該專案首次在深圳南山區和雲南祥雲縣兩地進行試點。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馮鐵建介紹,目前,為市民提供HIV檢測與諮詢的主要服務模式是艾滋病自願諮詢與檢測模式,而深圳有18個艾滋病自願諮詢與檢測點。

  他表示,隨著艾滋病傳播的主要途徑由吸毒傳播轉為性傳播,深圳目前有4000名艾滋病潛在感染者,有的人不知道到哪裡進行HIV檢測,為滿足更多市民進行HIV檢測的需求,深圳將在南山區的人民醫院、婦幼保健醫院、慢病醫院和計劃生育服務中心等4家醫療機構主動提供艾滋病檢測與諮詢服務,服務物件為在這4家醫療機構相關科室接受生殖健康服務的所有就診者。

  馮鐵建指出,與艾滋病自願諮詢與檢測模式不同的是,主動提供艾滋病檢測與諮詢服務模式是由醫療衛生機構主動提供服務,而且檢測需要收費,一次檢測的費用約為40―60元。

  深圳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防疫處處長林漢城表示,南山區是該專案全國兩個試點區域中的城市區域代表,該區試點的成果將為在全國醫療機構生殖健康領域推廣、實施PITC服務提供經驗和模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