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拉肚子吃什麼止瀉呢

孕婦由於肚子裡有胎兒在孕期生病的話是很需要重視起來的,因為是不能隨便吃藥的,所以當準媽媽出現拉肚子時,全家人都跟著急壞了。準媽媽的胃腸道是比較脆弱的,一不小心就會導致拉肚子。首先要找到導致孕婦拉肚子的原因。那孕婦拉肚子吃什麼止瀉呢?

1、吃水果: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治療,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蘋果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2、喝粥: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肉。肉粥也會加劇腸胃負擔,腹痛排便後,疼痛雖緩解,但此時腸胃因炎症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如果吃肉菜,會加重病情,因此腹瀉後兩至三天內,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3、吃麵食: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拉肚子的人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

孕婦拉肚子不能吃什麼:1、刺激性的食物:辣椒、芥茉、胡椒、大蒜等刺激性強側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更不利於消化道功能的恢復。

2、過油膩的食物:過於油膩的食物會增加胃的負擔,也會因為消化不良而引起腹瀉,也就是典型的脂肪瀉,所以對於拉肚子的人更加不能吃油膩的食物,這樣只會加重腹瀉。

3、過冷的食物:涼飲、冷盤等過冷的東西,會刺激腸道,使腸道蠕動加快,使腹瀉更加嚴重。

4、通便潤腸的食物:如桃子、香蕉、蜂蜜等有通便、潤腸功效的食物,食用後會加重病情。

懷孕本身並不會引起腹瀉,也不會使已經有的腹瀉症狀加重,但是懷孕期間劇烈的拉肚子症狀會影響肚子裡的寶寶,孕婦一旦發生腹瀉,最主要的治療措施應當是適當補液,彌補孕媽因腹瀉丟失的水分和電解質,同時要留心觀察或者感受腹中的寶寶狀況是否正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