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和小三陽有什麼症狀

大三陽”和“小三陽”是指在進行“乙肝肝炎抗原二對半”體檢時的二種不同結果。大小三陽都是反映體內乙肝病毒數量和活躍程度的一個資料,只是反映人體內攜帶病毒的狀況,都不能反映肝臟功能的正常與否,因而不能用來判斷病情的輕重。

乙肝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三項陽性,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但是否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還要看肝功能檢測情況和患者的自覺症狀!

乙肝小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學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乙肝核心抗體三項陽性,其中與“大三陽”的區別在於大三陽是e抗原陽性、e抗體陰性,而“小三陽”是e抗原陰性、e抗體陽性。

病毒數量、複製程度的不同由於乙肝病毒的不同,大三陽患者體內有乙肝病毒的呈現活躍複製狀態,且其血液、唾液、精液、乳液、宮頸分泌液、尿液都可以具有傳染性,應注意肝功。若發現異常及時進行治療。

小三陽的人可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肝功能長期正常,稱之為“穩定性小三陽”傳染性低。另一種情況是肝功能檢查反覆異常,稱之為“不穩定性小三陽”主要是由於乙肝病毒發生變異,也有較高的傳染性。

病人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對肝臟疏洩和機體免疫力的影響是非常明顯的,有一些心情爽朗的人有些疾病往往不治而愈,而另一些心情抑鬱,千萬不要整天愁眉苦臉呢,往往久治不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