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能跑步嗎

大姨媽之間有一部分人會出現痛經,甚至也會伴有人體虛弱現象,到底能不能夠跑步,也需要結合個人的實際情況,適當性的運動確實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但是如果已經出現嚴重的不舒服現象,也不建議跑步,否則就可能會造成更多的副作用。

大姨媽來臨期間,人體本身處於虛弱狀態,很多人可能都會出現明顯的痛經現象,此時往往就會選擇休息,但是對於一些經常性選擇鍛鍊的人來說,突然間不運動也會覺得渾身不舒服,所以還是在堅持跑步,與此同時也就產生一大疑惑,來大姨媽能跑步嗎?
一、來大姨媽能跑步嗎
如果平時一直都在堅持鍛鍊,那麼大姨媽期間如果適當性運動也能夠有效促進血液迴圈,但是如果平時本身就沒有運動,此時就不應該運動,因為身體本身就不舒服,一般來說再來大姨媽的第二到第4天,也是出血的高峰時間段,人體抵抗能力本身就比較差,並不建議選擇跑步。
二、來大姨媽期間怎麼跑步
1.結合個人情況

生理期也同樣會分泌荷爾蒙,也會受到激素分泌的影響,出現情緒焦躁又或者是頭痛頭暈等現象,但是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出現類似的症狀,還是需要結合個人的身體情況,如果身體能夠承受,那麼跑步也是沒有問題,但是並不建議選擇快跑或者是長跑。相反,如果人體本身就不舒服,那麼就不應該勉強。
2.選擇慢跑
月經來前,經常性會出現水腫,又或者是胸部脹痛等現象,未有效促進血液迴圈,可以選擇輕度的活動。經期來時,只要並不是特別的不舒服,也並不需要長時間的臥床休息,相反選擇慢跑的方式還能有效促進月經的排出,但是儘量不要選擇出血量高峰的時間段。
3.嚴重者請休息
也有一些人在月經來臨期間會出現嚴重的症狀,跑步可能會造成盆腔負擔,也會導致痛經的情況變得更加嚴重,甚至會造成經血流失過多,所以此時就不應該運動,多選擇休息。
4.少女初經不要運動
如果少女第1次來月經,往往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加上身體正在發育,此時千萬不要選擇劇烈的運動,也並不建議長跑,否則就可能會造成紊亂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