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治療水痘有什麼辦法

水痘對於兒童和成年人的威脅有所不同,免疫力正常兒童是可以自愈的,極少合併腦炎、肺炎、脊髓炎等,即使有併發症大多數治療後可以痊癒。水痘自然病程2~3周,只有很少數人合併肺炎或者腦炎,病程可以延長,及時治療大部分也可以痊癒。成人及嬰兒病情常較重,皮疹多而密病程可達3周左右。水痘是臨床上的一種流行性疾病,這種疾病可以發生在任何時間,當然臨床上主要是發生在一些孩子身上,水痘的發生常常導致孩子出現身體發熱現象,同時還現象有頭暈,咳嗽等不適症狀。

臨床上,水痘疾病是具有自限性的,一般在兩個星期時間內就會自己完全康復的,治療水痘最主要是應該是對症處理,首先把患者進行隔離,一直要等到患者身上的皰疹完全乾燥、結痂才行,這個過程一般不少於兩個星期,在患者處於發熱期的時候,建議臥床休息,體溫高的話要採用退熱劑緩解,有些患者的面板出現瘙癢症狀很明顯,此時建議患者可以吃一些抗組胺藥物進行治療,出現感染的患者要採用消炎藥進行臨床治療。也可以進行抗病毒治療。臨床上,治療水痘一般是採用阿昔洛韋藥物,患者可以口服,也可以透過靜脈滴注治療,七天後如果沒有新的皮損症狀發生,可以使用干擾素治療,這樣可以控制病毒的複製。

可以進行免疫抑制劑療法。治療水痘疾病效果最明顯是藥物,建議患者肌肉注射,每天注射一次,一共只需要一兩次注射,使用這個藥後皰疹症狀就會很快的結痂,同時也能夠避免新的皰疹再次出現。對併發症進行治療。有些水痘患者會引發細菌感染的情況,此時建議患者要適當的使用抗生素藥物,如果患者出現了腦炎併發症,要針對病情進行及時處理,當然出現肺炎的水痘患者也是這樣。如果情況嚴重,一定要前往醫院及時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