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膝關節手術前後的護理

關注膝關節手術前後的護理專家透過多年的臨床實踐總結出:這是廣大患者迫切要了解的問題,今天我們就跟專家一道對這個問題進行闡述。

一、術前護理常規:

1、進行衛生宣教,講解有關關節鏡手術的知識以及同種疾病病人的恢復情況,使病人對病情和手術有一定的瞭解、對手術的顧慮減到最低程度。

2、介紹手術前後的注意事項。

3、術前戒菸酒,下肢備皮,做麻醉藥過敏試驗以及生化檢查,告訴病人術前術後禁食時間。

二、術後24小時內的護理常規:

1、讓病人對術後情況以及護理有所瞭解並隨時提供幫助,可給予止痛劑,把病人術後的不適減到最低。

2、指導正確的冷敷方法防治凍傷,告訴病人正確的活動方法,使其進行正確的功能鍛鍊。

3、平臥位抬高患肢以減輕腫脹,防止併發症的發生。

4、觀察傷口、患肢血運及感覺運動情況。

三、術後24小時以後的護理常規:

1、講解有關功能鍛鍊的知識,對病人提出的問題耐心解答。

2、指導正確地使用功能康復機進行正確的功能鍛鍊,教會病人發揮自護能力。

3、保持傷口敷料乾燥,保證充足的睡眠和營養,無骨折者可下床活動。

四、出院前護理常規:

1、爭取在出院前使膝關節功能恢復到最好程度。

2、給予出院指導,注意出院後繼續功能鍛鍊的方式方法。

3、解答有關康復鍛鍊的疑問。

五、牽引病人整體護理常規

關注膝關節手術前後的護理骨科專家提醒:平時生活的自我調理和護理在康復中起到比較重要的作用。其中重要的就是在飲食方面,日常飲食中儘量做到不貪食,不暴飲,不盲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