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糖耐量正常值

葡萄糖耐量是指機體對血糖濃度的調節能力。正常人在進食米、面主食或服葡萄糖後,幾乎全被腸道吸收,使血糖升高,刺激胰島素分泌、肝糖原合成增加。孕婦糖耐量檢查是一些孕婦朋友在懷孕期間會做的事情。孕婦糖耐量檢查的正常值也是孕婦朋友比較關心的。那麼,孕婦糖耐量正常值是什麼呢?

正常為給糖後1/2~1小時血糖濃度迅速上升,2小時後恢復至空腹水平,如果服糖後2小時未降至正常水平,且尿糖陽性,即為糖耐量減低。

孕婦血糖糖耐量正常值:空腹血糖,正常值範圍:≤5.1mmol/L。1小時血糖,正常值範圍:≤10.0mmol/L。2小時血糖,正常值範圍:≤8.5mmol/L。餐後0.5~1小時血糖達高峰,餐後2小時血糖3.9~7.8mmol/L。異常風險:以上三項中任何一項的值達到或超過臨界值即可診斷為妊娠糖尿病。

糖耐量試驗的具體做法是先空腹8~10小時,在早晨8點之前空腹抽取靜脈血,然後將75g無水葡萄糖粉溶於300ml溫水中,3~5分鐘內喝下。從喝第一口開始,分別於30分鐘、60分鐘、120分鐘及180分鐘時抽取靜脈血測定上述幾個時間點的血糖數值值。簡化的OGTT只測空腹和服葡萄糖後2小時的血糖值。

以上就是關於孕婦糖耐量正常值的介紹,孕婦糖耐量的檢查要注意,在檢查前每天碳水化合物攝入量不少於150g,有正常的體力活動至少3天。過夜空腹10-14小時。檢查前禁用酒、咖啡、茶,保持情緒穩定。分別於飲糖水或吃完饅頭後0.5小時,1小時,2小時,3小時各抽血一次,測定血糖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