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會拉肚子嗎

胃炎為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胃炎兩大型別;主要是化學、物理因素、微生物感染或細菌毒素等引起的,多發於飲食不節人群,沒有傳染性,上腹痛、腹脹、噯氣、反覆出血都是常見症狀,那麼胃炎會拉肚子嗎?

胃炎其實會拉肚子的,一般的胃病會導致身體腸胃出現異常。

胃炎一般有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兩者的症狀表現都有比較相似,也有區別,但是都可能會導致拉肚子,出現腹瀉,所以在平時拉肚子就要多注意,最好到醫院檢查,避免是胃炎所導致。急性胃炎患者症狀表現有很多,常見的就是腹痛腹脹,還會出現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症狀,如果是被病菌感染導致的急性胃炎,患者就會出現腹瀉拉肚子,發熱等症狀,如果腹瀉嚴重還會導致脫水,休克的。慢性胃炎的症狀表現可能不是很明顯,要根據患者的病情狀況決定,病情嚴重的時候可能會有腹瀉的狀況,患者身體也比較消瘦,所以在平時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1、出現那種胃炎腹瀉的狀態,考慮是由於消化不良,影響了腸道的正常生理功能,導致腸道蠕動功能增加,從而導致了腹瀉的狀態。

2、針對哪種情況應該及時使用健脾止瀉類藥物治療,可以使用藥物,同時清淡飲食,避免生冷辛辣的食物刺激,才有助於病情得到控制的。

3、胃病是會引起腹瀉的,可以稱為胃源性腹瀉。導致胃源性腹瀉原因由胃酸分泌過多或過少造成的。

胃病是上消化道的症狀,拉肚子是下消化道的症狀,一般來說二者是沒有什麼關係的,但是有的患者可以同時出現胃疼拉肚子的急性胃腸炎的症狀,但這是細菌感染造成的,只能說胃病是可以伴隨出現拉肚子的症狀,不能說胃病可以導致拉肚子!

胃炎會拉肚子嗎?胃炎是會導致拉肚子的,所以拉肚子最好到醫院檢查,避免是胃炎導致,急性胃炎多是病菌感染會導致腹瀉,慢性胃炎嚴重的時候也會出現拉肚子的狀況。胃炎導致的拉肚子需要及時治療,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在飲食上注意,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