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癲癇小發作能治療嗎

我們都知道小孩子很容易生病,家長還是很擔心的,但是也不要害怕,就算生病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療,兒童癲癇的最新治療方法是什麼?小孩子如果患上癲癇應該怎麼辦,兒童癲癇病的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呢,這些都是癲癇患者家屬比較關心的問題,我們要重視癲癇疾病,積極尋找癲癇治療的最好方法,那麼到底癲癇患兒怎麼治療呢?

藥物治療:兒童癲癇是一種複雜、發作不確定的常見神經系統慢性疾病。有各種不同的病因和臨床表現。治療兒童癲癇的目的就是要控制或儘量減少發作,消除病因,減少腦損害。兒童癲癇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正規的藥物治療可使70%~80%的病人兒童癲癇發作在最初5年內緩解,其中50%可完全停藥,藥物治療無效的難治性兒童癲癇病人中,有一部分可以透過手術治療治癒。

專家建議小兒癲癇患者最好單一用藥,單一用藥可使大多數病兒在毒性較小的情況下完全控制發作,幾種藥聯合應用時,常因藥物的相互作用而影響療效,還可增加藥物的毒副作用。對於難治性癲癇,有時需要同時用兩種以上的藥物,但需要在有經驗的小兒神經科醫師指導下用藥。由於癲癇的治療過程漫長,定期的複查,注意治療過程中的變化,及時跟進。跟進具體情況調整用藥量。

手術治療:兒童癲癇病的最好治療方法之一就是手術治療癲癇,外科手術治療兒童癲癇方法至現今為止已有約100年的歷史,經歷了起步,發展,高潮,低潮和再高潮等幾個階段,呈螺旋形向前發展。最初,手術法針對的患者受年齡限制較大,治療範圍較小,治療效果也不好。不過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和進步,手術治療兒童癲癇的技術也越來越先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