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痔瘡的症狀有哪些

痔瘡是一種位於肛門部位的常見疾病,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在我國,痔是最常見的肛腸疾病。首先是靜脈曲張學說,認為痔是直腸下段黏膜下和肛管面板下的靜脈叢淤血、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靜脈團。那麼孕婦痔瘡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典型症狀。痔瘡常出現在妊娠後期二十八至三十六週。可以是首次在孕期發生痔瘡,但多數是孕前已有痔瘡。隨著妊娠的進展,痔瘡常常會加重,痔腫脹,栓塞時有發生。其它症狀。孕婦痔瘡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改善,會引起不同程度的貧血,從而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併發症貧血等。

2、肛門邊緣的面板略有痛癢,腫脹,時而有燒傷感。倘若是外痔,準媽媽會在肛門附近摸到軟綿綿的並且胖腫的肉球,且會伴有疼痛。而內痔則是在身體內部,大小如綠豆大到葡萄大不等,人無法觸控到,也沒有特別的感覺。倘若用力排洩,可在馬桶內,手紙上,或者汙物中發現有絲絲血跡,若反覆流血並不及時調理,便會誘發貧血,造成面色難看,渾身無力,毫無胃口等反應。

3、按摩療法,按摩部位有兩處,即肛門和腹部。大便後用熱毛巾按壓肛門,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按摩十五分鐘,改善區域性血迴圈;腹部按摩取仰臥位,雙手在下腹部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按摩十五次,每日早晚各進行一次,有利於排便,防止便秘,有利於痔瘡的好轉。

綜上所述,孕婦痔瘡的症狀有哪些,孕婦痔瘡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改善,便會引起不同程度的貧血,從而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同時,排便不順暢除了容易引發痔瘡外也致使人體垃圾滯留在腸管內,就更難以排出體外,同時還會散播出一些毒素,平時生活中停止吃辛辣有刺激的食品減少長期站立或坐的時間,讓血液迴圈更順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