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母親弱智會有遺傳嗎

弱智一般指的是精神發育遲滯,又稱為精神發育不全或弱智。嚴格地講,弱智是一組症狀,是由某些疾病或其它有害因素引起的,它本身不是一個疾病單元。因為其主要症狀是智力缺損,所以過去又稱為”智力不足”。在弱智患者中,有的有大腦萎縮、腦發育不良或伴發共濟失調。這是兒童期最常見的精神障礙之一,並延續終生。主要表現是在發育期內智力明顯低於平均水平,並伴有適應行為的缺損。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女朋友母親弱智會有遺傳嗎?

根據隔代遺傳的定義,從基因上講,人甚至可以回到原始人的樣子,但這個機率很小。這種情況有過,被稱為“返祖症”,所以孩子長得像爺爺或奶奶是很正常的,而身高、胖瘦、膚色、智商、性格、行為和相貌等都可能存在隔代遺傳的情況。

如果是遺傳的智力缺陷,這和很多基因有關,有許多基因或染色體缺陷都可導致此疾病。先天基因弱智才會遺傳,後天頭部受傷的弱智不會遺傳,不過如果母親缺陷,父親正常還是有可能生出正常的後代的。

從生物學上講,基因決定蛋白質的組態,但蛋白質又決定人的體態,包括面部形態和他的身形步態,所以我們常常說某人長的像他爸爸或媽媽,但是他爸爸的基因是來自孩子的爺爺奶奶的,孩子的基因有一半是來自自己父親的,這樣小孩長得像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就不奇怪了,或者智力遺傳到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也是有可能的。

其實關於“弱智會遺傳嗎”這個問題並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因為引起弱智的原因不同,所以遺傳的機率也就不一樣,一般因為外傷引起的弱智是很少會出現遺傳給後代的,但是也有可能會存在基因突變的現象,所以具體的情況要具體分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