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哪些病因引起乳腺炎

1、慢性乳腺炎的原因有兩方面:

原因一是急性乳腺炎失治誤治,如抗生素使用不當等,慢性乳腺炎。

原因二是發病開始即是慢性炎症過程,多因排乳不暢乳汁淤積形成硬結。

慢性乳腺炎的特點是起病慢,病程長,不易痊癒,經久難消,乳房內可觸及腫塊,以腫塊為主要表現,腫塊質地較硬,邊界不清,有壓痛,可以與面板粘連,腫塊不破潰,不易成膿也不易消散,乳房區域性沒有典型的紅腫熱痛現象,發熱、寒戰、乏力等全身症狀不明顯。

2、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膿性疾病,一般為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多見於初產婦的哺乳期。急性乳腺炎的發病原因主要有兩個急性乳腺炎的發病原因其一,哺乳方法不當、乳汁流出不暢、乳腺導管堵塞等情況下最易發生乳汁淤積,由於乳汗營養豐富,易成為細菌繁殖的溫床,急性乳腺炎的發病原因其二,在乳頭破裂、乳頭畸形或乳頭外傷的情況下,細菌可從乳頭逆行進入乳房而擴散至乳腺,引起感染。

有研究發現,其母親在絕經前曾患雙側乳癌的婦女,自身患乳癌的危險性為一般婦女的9倍,而且乳癌病人的第二代出現乳癌的平均年齡約比一般人提早10年左右。姐妹當中有患乳癌的女性,危險性為常人的3倍。需要強調的是,乳癌並不是直接遺傳,而是一種“癌症素質”的遺傳,乳癌病人的親屬並非一定患乳癌,只是比一般人患乳癌的可能性要大。

流行病學研究表明,女性雖婚而不育或第一胎在30歲以後亦為不利因素,但未婚者發生乳癌的危險為婚者的2倍。專家認為,生育對乳腺有保護作用,但僅指在30歲以前有足月產者。近年來的研究認為,哺乳對乳癌的發生有保護作用,主要是對絕經前的婦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