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腿疼貼膏藥管用嗎

腰腿疼痛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生活,膏藥在治療腰腿疼痛方面的應用非常廣泛,不過並非所有的腰腿疼痛貼膏藥都管用。一般來說肌肉損傷所造成的腰腿疼痛,可以貼膏藥來緩解,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減輕疼痛。如果是外傷、骨折或椎間盤突出等骨組織損傷引起的腰腿疼痛,還是需要明確病因對症治療,單純貼膏藥治療效果並不明顯。

腰腿疼痛不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還會影響到肢體正常活動,給患者生活帶來極大不便。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深受腰腿疼痛的困擾,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成了當務之急,膏藥是治療關節疾病常見的藥物之一,它使用起來很方便簡單而且副作用小。那麼,腰腿疼貼膏藥管用嗎?
膏藥是一種外用藥物,使用時需要直接貼敷於患處的面板表面,藥物透過皮下組織直達患處,可起到止痛、消腫、活血、化瘀的功效。膏藥使用起來比較簡單,也是很多家庭的常備藥,主要用於各類跌打損傷、腰腿疼痛的輔助治療。
造成腰腿疼的原因有很多,治療時首先要明確病因,盲目治療不但不會有好的效果,反而還會加重病情,增加治療難度。一般來說如果只是單純的腰肌勞損或肌肉痙攣,引起區域性組織充血水腫而造成腰腿疼痛,可以適當進行按摩,並配合貼敷膏藥,可以有效減輕疼痛症狀。
如果是由於外傷而造成的腰腿部疼痛,需要進一步醫學檢查,瞭解外傷情況再進行針對性的治療。通常由於骨折、骨裂等原因造成的腰腿疼痛,貼膏藥沒有多大作用,此外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腰腿疼,也不能單純的貼膏藥治療。需要根據病因對症實施手術或復位治療,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腰腿疼痛的問題。
對於肌肉損傷型的腰腿疼痛來說,貼膏藥可以起到緩解症狀的作用,膏藥中的藥物成份能夠促進患處的血液迴圈,增加區域性抗炎因子,治療效果還是比較顯著的。但對於外傷引起的腰腿疼痛,建議要進一步明確病因,對症治療才是正確的做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