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打呼嚕不可忽視小孩鼾症可影響發育

兒童鼾症屬於兒童常見疾病之一,有比較高的患病率,兒童鼾症可引起兒童其他的併發症。兒童鼾症的特徵與成人的不同,多表現為上氣道阻塞並伴有低血氧症,對兒童的生長髮育具有嚴重影響。

引起小孩打呼嚕的原因有。

1、睡姿欠糟

同樣是引起小孩打呼嚕的原因。有時孩子僅僅由於睡姿欠糟,舌頭過分後垂而呼吸通道,所以有打呼嚕的隱象。此時可嚐嚐爭孩子將頭側著睡。

2、支氣管炎

支氣管遭到炎症刺激時痰液新增,而兒童餘乏咳嗽排痰威力,痰液由支氣管的纖毛擺動運迎到咽喉部後有奈排出,構成氣道的相對窄窄,惹起打呼嚕也每每見的。這是常見的小孩打呼嚕的原因。

3、扁桃體、增殖體、腺樣體腫大

孩子因為年紀小,氣道空間相對也較小,所以顎扁桃若稍微肥大,就容易形成呼吸疑道的堵塞,以致於構成打鼾,也是常見的小孩打呼嚕的原因。腺樣體就是位於鼻孔最初端,鼻咽部的淋巴組織,有些孩子的腺樣體味隨著年紀漸漸增生,肥大的腺體佔領了鼻咽部戰喉咽部,便呈隱睡覺打呼嚕的隱象。

打鼾導致多動嗜睡

專家在接診中發現,鼾症患兒家長往往會把孩子睡覺不踏實、多用口呼吸、多汗、尿床、白天嗜睡等問題,歸咎為孩子年齡小、身體虛所致。其實,孩子的這些症狀,不是身體虛所致,而是腺樣體肥大堵塞後鼻孔,導致呼吸不順暢,引發孩子心緒煩躁、多動、易發怒,有時會出現有攻擊傾向的行為。

鼻部症狀誤導家長

對於孩子經常張口呼吸,家長們表示,這是鼻塞所致,但不感冒也不流鼻涕為何會鼻塞,這是患兒家長納悶的地方。對此,醫生表示,鼻部症狀只是腺樣體肥大臨床表現的區域性症狀之一,但多數患兒家長卻常常被迷惑,他們認為孩子是感冒或者鼻炎等。據瞭解,腺樣體肥大常併發鼻炎、鼻竇炎,有鼻塞及流鼻涕等症狀,說話時帶鼻塞性鼻音,睡時發出鼾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