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濁茶 - 中藥

祛浊茶,中成药名。由荷叶、车前草、绞股蓝、紫苏叶、紫苏梗、茶叶、番泻叶组成。具有祛浊利湿,清热通便的功效。用于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属湿浊阻滞证。

成分

荷葉、車前草、絞股藍、紫蘇葉、紫蘇梗、茶葉、番瀉葉。

性狀

本品為袋泡茶劑,內容物為綠色的粗粉;氣微香,味淡。

主要功效

祛濁利溼,清熱通便。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高脂血症、單純性肥胖症屬溼濁阻滯證。

規格

每袋裝3g。

用法用量

開水泡服,一次3g,一日2-3次;用80-90℃水200ml浸泡20分鐘,空腹服用。

不良反應

少數患者可有腹痛、便溏現象。

禁忌

1、孕婦、哺乳期婦女禁用。 2、脾胃虛寒者及脾虛洩瀉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油膩食物。 2、應在醫生確診後使用,第一次使用本品前應諮詢醫生,治療期間應定期到醫院檢查。 3、不明原因的肥胖,必須去醫院就診。 4、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腎病等慢性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本品中番瀉葉含有蒽醌類化合物,長期服用可能導致結腸黑變病。 7、嚴格按照用法用量服用,本品不宜長期服用。 8、服藥期間如出現其他不適應到醫院就診。 9、服藥超過2周,應諮詢醫師。體虛者不宜長期服用。 10、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1、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2、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3、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4、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