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的認識誤區有哪些

手足口病多數發生在少年兒童的身上,特別是4歲以下的兒童身上,給患者帶來了嚴重的影響和困擾,所以及時的發現和治療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事項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都有哪些誤區。會不會傳染給其他人。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具體的瞭解下吧。

手足口病可防可治,家長無需恐慌,關鍵是做好生活衛生,尤其是要避免進入手足口病防治的誤區。

親吻孩子不會傳染手足口病?

寶貝可愛得不得了,很多家長都喜歡親吻自己的孩子表達愛意。其實,父母親吻孩子存在很大的健康隱患,尤其是嘴對嘴的親吻和下班回家一進門的擁吻。因為手足口病作為腸道傳染病,傳播途徑主要是與患者的直接接觸、飛沫傳播、接觸患者體液汙染的物品、經口傳播與患者共用杯碗等。如果家長是病毒攜帶者,那麼一個簡單的親吻可能就會導致孩子感染手足口病。

因為成年人抵抗力強,感染了病毒很可能不發病,但是病毒如果透過口腔傳染給抵抗力弱的孩子,那麼很可能就開始興風作浪。因此,家長要小心手足口病的隱性傳染,進門後先洗完手、換好衣服再親近孩子。看到可愛的寶貝,也要剋制不要親吻他們的小嘴巴。另外,家長也要注意個人衛生,以免感染病毒而不自知。

患過手足口病以後不會再發?

手足口病常見於5歲以下尤其是3歲以下嬰幼兒,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皰疹,少數患兒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腫、腦膜炎、腦炎等併發症。據研究表明,引發手足口病的腸道病毒有20多種型,最為常見。

由於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種類眾多,因此並不是得過一次手足口病,以後就不會再發。而麻疹、水痘等傳染病則不同,通常都是由單一病毒,如麻疹病毒、水痘病毒等引起的,這些傳染病患過一次後,孩子就等於有了抗體,以後再患麻疹、水痘的機會就非常小了。

經過上面的一些介紹,希望對大家幫助很大。患上手足口病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是關鍵,但是在治療期間,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一些衛生習慣,飯前便後常洗手,不吃生冷的食物,保持通風的生活環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