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引產的作用怎麼樣

藥物引產顧名思義就是藥物來流產,藥物引流是在懷孕早期不用手術、而用打針或服藥的方法來達到人工流產,應用藥物使妊娠終止,是現在懷孕週數小的孕婦常常用來終止懷孕的方法,藥物流產簡便、有效、無創傷,可以避免進宮腔操作,減小對子宮造成損傷,不過藥物引產是有一定時間限定的,目前用於終止8周以內的妊娠。我覺得懷孕不容易,準媽媽們要考慮好,不到萬不得已不要選擇流產。那引產之後該注意些什麼呢?我就來告訴大家

1、一定要注意子宮收縮的情況、流血的多少,看一下會不會發燒等等。

2、如果發現流血過多或者感染時,一定要及時治療。

3、過了一個月一定要回醫院複查,平時夫妻生活要做好避孕措施。

1、藥物流產就是用藥物使宮頸軟化,子宮收縮,促使胚胎組織從子宮排出體外。藥物流產和其他的方法相比它的優點是更簡便、創傷相對小,其他方法會使子宮壁變薄,長期下來損傷是巨大的,以後懷孕會不容易。

2、引產相對其他方法也許是有他的優勢在,可是同時藥流也不是完全可靠的,藥流後宮腔內如果還有殘餘的胚胎組織沒有完全流乾淨,也是會傷害孕婦的身體,所以手術成功後要在醫院觀察下,如果一切正常,再出院,回家要注意休息。

3、用藥後聽醫生囑咐注意觀察,有情況要告知醫生,以便可以及時處理,墊塊衛生巾,陰道排出物不要扔掉,發現流血過多或感染時,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不要驚慌,保持好心情,藥流後不要馬上參加工作,要休息至少一週以上。

補充營養,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像紅棗啊,也可煲雞湯,來恢復力氣,藥流後注意休息,不要用冷水洗澡,洗頭,注意保暖。流產對身體不好,儘量要避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