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脹痛頭痛怎麼辦

眼睛脹痛的原因:1、眼部急性炎症:急性虹膜睫狀炎、眼內炎等,主要是睫狀肌痙攣所致。

2、青光眼:青光眼的前驅期,急性發作期;還有開角型青光眼,均由眼壓升高所致。

3、屈光不正眼肌調節等:其特點是不用眼時無疼痛症狀,一旦用眼視近物或遠物出現疼痛,休息後可消除,這種現象多見於遠視、散光集合不足,調節不足,隱性的斜視,老花等。

4、眶上神經痛:其特點多是眼眶疼痛伴偏頭痛,檢查時眶上神經壓痛明顯;主要與情緒緊張,心情不佳,睡眠不足等植物神經調節紊亂有關。

任何一種身體上的不適都在提醒著人們身體出現了一些症狀,這時候是需要引起重視的,尤其是一些併發症的產生。一般情況下,眼睛是不會有脹痛的感覺的,如果患者有類似的感受,那麼最好還是應該去醫院進行診斷,來排出一些病症的可能性。如果有兩種或是兩種以上的病症同時發生,那麼更應該去診斷治療。

頭痛腦熱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出現的一些症狀,有些人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睡上一覺或是吃點止疼藥就能夠治癒。但是其實頭痛是有很多因素的,而且如果頭痛加上眼睛脹痛,似乎更是嚴重。那麼頭痛眼睛脹痛怎麼辦呢,下面介紹一下。

頭痛並引發眼睛痛,多見於血管神經性頭痛,可反覆發作,可伴有失眠焦慮煩躁等症,嚴重時出現噁心嘔吐,建議前往醫院進行顱腦ct檢查,如檢查結果問題不大,可口服止痛藥物緩解症狀。平日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最近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還是應該以休息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