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的症狀

睡眠障礙的臨床表現有很多,主要有失眠、嗜睡、睡眠呼吸障礙還有睡眠規律紊亂和異態睡眠這些症狀表現。睡眠障礙是現在很多人都存在的問題之一,出現之後會影響到人的身體健康,所以一定要及時治療,避免其病情加重。

睡眠質量的好壞對生活的影響程度非常大,如果睡眠受到了影響,那麼就會導致人的精神狀態比較差,影響到第二天的生活,睡眠障礙是導致睡眠質量差的一個主要原因,這就來介紹一下睡眠障礙的症狀。
1、失眠
睡眠障礙最主要和明顯的一個臨床症狀就是失眠了。它的主要表現就是夜間入睡比較困難,而且睡著後經常會突然驚醒,醒了之後想要再次入睡就變的困難起來。
2、嗜睡
很多的患者認為睡眠障礙就是不能夠正常入睡,其實患者嗜睡也是睡眠障礙的一個臨床症狀,此類患者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特別的容易進入夢鄉,但是睡眠後卻還是會感覺到身體疲憊不堪,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這是特別常見的一個睡眠障礙的症狀,千萬不要忽略嗜睡的這個現象。
3、睡眠呼吸障礙
這種症狀主要表現為打呼嚕,很多人都認為打呼嚕是正常的一個現象,其實打呼嚕就是一種病,如果經常打呼嚕那麼就可以判斷為是睡眠呼吸障礙,而且其症狀還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
4、睡眠規律紊亂
很多睡眠障礙的患者都存在睡眠規律紊亂的情況,這種情況主要是受到了藥物和工作時差的影響,就是沒有一個固定的睡眠時間,這也是睡眠障礙的臨床表現之一,出現後要及時的應對,避免情況加重。
5、異態睡眠
睡眠障礙的臨床症狀有很多,除了上訴的症狀外,睡眠障礙還有異態睡眠這個症狀,主要表現就是患者會出現夢遊還有睡眠呻吟的現象,這種情況就被稱為異態睡眠,這些症狀對身體的影響程度非常大,出現後要及時的重視起來,加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