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患了溼疹怎麼辦

上個星期寶寶突然身上長了很小紅點點,全身上下都是,急的要死,然後馬上把寶寶送到了醫院去檢查,後來才曉得寶寶是得了溼疹,首先要防止復發的外界刺激,儘量保持易患部位乾爽,經常清潔面板,注意個人的生活衛生和生活環境。飲食方面最好以清淡的為主,刺激性的食物會引發溼疹復發。經常鍛鍊身體,個人能抵抗力上來了,復發機率自然而然就會減少的。

其次是用藥,面板病主要用的還是外用藥,其主要分為兩種中藥製劑和西藥製劑的。有的藥物用著效果非常好,但是用一段時間就不管用了,這種屬於西藥類裡面含有激素,剛用的時候效果很好,用一段時間面板產生抗藥性了,效果就會明顯下降,一般不建議使用。

中藥製劑的藥物雖然見效會慢一點,但是不含有激素,用久了不會有抗藥性,適合溼疹這種頑固型面板病的長期使用,中醫認為:風邪溼邪熱邪等為致病的主要原因,溼癢停治療以疏風祛溼清熱解毒養血潤燥為原則,以達到驅邪扶正止癢治癒之功效。對於寶寶得了溼疹,作為父母的該如何去治療呢?下面我們就一起去了解一下。

1、寶寶得了溼疹,首先父母就應該要找到引起溼疹的過敏原,然後讓其遠離過敏原。每次給寶寶洗完澡以後要給其傷口塗藥,以防止發炎。

2、對於小寶寶,在飲食上面也要注意,不要給他們吃一些過於油膩辛辣的食物。主要要以素食為主,像有些食物對於溼疹可能都有引誘復發的可能,像牛肉羊肉。都要少吃。

3、為了讓寶寶的身體上面的小紅疹子早點褪去,應該給小寶寶們多喝一點涼茶和熬點八寶粥給他們喝,粥可以熬好以後放在冰箱冷卻一下,那樣更利於清理他們身體內的溼熱。

寶寶得了溼疹,要注意細心呵護,不要讓他們在太陽底下,曬,那樣不利於紅疹子的消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