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怎麼辦?

  嬰兒溼疹怎麼辦?是一些新手媽媽們常去關注的話題,那麼生育健康網整理了嬰兒溼疹怎麼辦的資料,從而來告訴您嬰兒溼疹要怎麼辦?接下來要介紹的內容系嬰兒溼疹應怎麼辦?希望對您有幫助,請閱讀參考。

  嬰兒溼疹怎麼辦呢嬰兒得了溼疹,做父母的確實相當心疼,在治療溼疹之前,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知識,嬰兒溼疹是吃奶的孩子身上較常見的一種面板疹,也叫奶疹,此病一般是由過敏引起的,具體原因比較複雜,在吃牛奶的孩子身上更為多見,所以有人推測可能是由於對異性蛋白不適應而引起過敏的。

  典型的嬰兒溼疹多發生在頭、面、耳部周圍,開始呈紅色小米粒大小的疙瘩,較密集,後出現黃色,半透明的粘稠滲出液,而後結痂,在雙眉、頭皮、耳垂周圍黃痂較多,此疹也可發生在大腿根、液下、外陰部、頸部等處,常因磨擦而使面板紅腫,糜爛,形成鮮紅色潮溼的傷面。患兒因劇癢而煩躁不安,用手抓患處,可引起出血,繼發細菌感染,嚴重者可化膿發燒。

  如果是過敏性的溼疹就需要找出過敏原,特別是母乳餵養的寶寶,比如媽媽進食魚,蝦等水產,雞蛋,牛奶等高蛋白,甚至有些寶寶對花生過敏。媽媽需要多喝水,多吃蔬果,適當吃些清火的湯水,不要過量,免得引起寶寶腹瀉對於疹子本身可以用金銀花泡水洗臉,每次餵奶後也要擦洗面部。可以去田婆婆洗疚堂洗洗,一般兩三次就能見效至於不復發,要看體質,沒有絕對的特別說一句就是,鬱美淨有激素,長期使用會讓寶寶的面板成為激素依賴型面板,最好不要長期使用生活護理飲食護理 飲食不宜控制太嚴,以免影響營養及生長髮育。

  但是蝦,蟹,黃魚,帶魚,馬鮫魚,竹筍,菠菜,洋蔥,香菇等食品,還是以少食為宜,以免加重症狀。 母乳餵養的寶寶,媽媽在寶寶發病期間絕對進食辛辣,腥羶味食物,以防透過乳汁間接影響寶寶。出現溼疹的寶寶新增蛋,魚等輔食宜在7個月左右。

  生活護理 室內應通風良好,溼度和溫度適宜,防止讓寶寶過熱而總是出汗。用溫清水洗臉,洗澡,並選用柔和的嬰幼兒護膚,清潔產品,這樣即可減輕寶寶癢感,剪短寶寶的指甲或睡覺時戴上小手套,以免因瘙癢而抓破面板,防止寶寶和其他有化膿性面板病的患者接觸,以免發生細菌交叉感染愛心提示:預防及對抗溼疹妙計。

  *保持寶寶面板的清潔衛生,能使溼疹疾病症狀得到緩解。

  *由於溼疹比較癢,寶寶會表現得煩躁,睡眠不好,不要給寶寶穿過多衣物,儘量保持室內涼爽。

  *儘量減少寶寶哭鬧,因為這樣會加重溼疹。

  *如果是母乳餵養,媽媽要少吃海鮮和辛辣食品,多吃些黃瓜,西瓜等清涼的食物。

  *寶寶的衣物,被褥及枕巾要經?幌?保持乾淨。

  *細心的媽媽穿衣服也要注意,因為寶寶躺在你懷裡睡覺或吃奶的時候,化纖面料的衣服會加重孩子臉上的溼疹經過以上相關內容的介紹,您對嬰兒溼疹怎麼辦呢瞭解了嗎?要了解更多話題,請閱讀嬰兒溼疹欄目中的相關文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