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症狀具體有哪些

?  青光眼是眼科疾病的一種,嚴重影響患者的視力!很多患者因為病情嚴重而視力不佳,甚至失明!讓他們的生活和心理遭受了沉重的打擊。但是,日常生活中,人們對青光眼的認識不多,防治意識薄弱,很多時候在發現時病情已經嚴重。所以,大家有必要對青光眼症狀有所瞭解,做好預防。那麼青光眼症狀有哪些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青光眼症狀:

  急性閉性角青光眼:患者急性期主要症狀是感覺劇烈眼痛及同側頭痛、虹視、視象、嚴重者僅留眼前指數或光感,常合併噁心、嘔吐、發熱、寒戰及便秘等,少數患者可有腹瀉發生。

  醫生檢查時,可發現眼壓高、瞳孔散大、眼部充血、角膜水腫、房水混濁、晶體改變、前房變淺、房角閉塞、虹膜萎縮等。

  慢性閉角青光眼患者主要症狀是或多或少眼部不適,發作性視蒙、虹視,這種發作冬季常見,多在傍晚或午後出現,充分睡眠休息後眼壓正常,症狀消失,少數人無任何不適,偶爾遮蓋健眼發現患眼視力下降甚至失明。醫生檢查時有陽性發現。治療上應用藥物可暫時緩解壓使之降,不能阻止病變的發展,應積極治療。

  開角型青光眼主要特點是高眼壓下前房角寬而開放,主要症狀是頭昏、頭痛、眼脹或視蒙。眼壓初期不穩定,以後漸增高。眼底、視野均有改變。

  先天性青光眼是一種胚胎期前房角發育異常,阻礙了房水排出所致的疾病,表現為畏光、流淚及眼瞼痙攣、眼壓高,醫生檢查有陽性發現。

  繼發性青光眼是一些眼部疾病和某些全身性疾病在眼部出現的併發症,它透過影響房水迴圈使眼壓升高。粘連性角膜白斑、虹膜睫狀體炎,外傷性眼內出血、房角挫傷、白內障膨脹期、虹膜新生血管等均可繼發青光眼。應積極防止這些眼部疾病,一經發現應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