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為什麼會有尿道結石

尿道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結石疾病,很容易導致人們尿路堵塞、尿痛等,那麼,人們為什麼會有尿道結石呢?其實,導致尿道結石的原因很多。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人們為什麼會有尿道結石?

尿道結石的原因

結石形成病因十分複雜,至今仍有一些問題未解決。歸納起來,與全身代謝、泌尿系區域性感染環境和飲食因素有密切關係。

近些年來,有些學者將結石分為兩大類,即代謝性結石和感染性結石。尿液含有很多種成份、大體上可分為晶體和膠體物質,晶體物質包括草酸鈣、磷酸鈣、磷酸鎂鐵、尿酸、尿酸、黃嘌吟和肢氨酸等,膠體物質主要是指粘蛋白和粘多糖類。

結石形成時,一般先有一個核心,然後尿中晶體和膠體圍繞這一核心沉積增大而成。細胞碎屑、血塊、壞死組織、細菌以及體外異物均可作為核心而形成結石。

尿道結石還可分為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其病因如下:

1、原發性尿道結石指開始就在尿道內生成的結石,尿道狹窄、感染、瀦留性囊腫、黏膜損傷、憩室及異物等為其病因。

2、繼發性尿道結石指結石先在尿道上方的泌尿系統中形成後排入尿道並停留在尿道內,多停留在尿道生理膨大部位及狹窄部的近側,故尿道結石多見於尿道前列腺部、球部、陰莖部、舟狀窩及尿道外口處。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人們為什麼會有尿道結石?可以讓人們更好的瞭解尿道結石,人們平時要積極的預防尿道結石的侵襲,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