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高說明什麼

乙肝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也是一種中和性抗體。它的陽性表明既往感染過乙肝病毒,但已經排除病毒,或者接種過乙肝疫苗,產生了保護性抗體。血清中乙肝表面抗體滴度越高,保護力越強,有了表面抗體,證明人已產生了免疫力。乙肝表面抗體高說明什麼?

第一,如果檢查顯示乙肝表面抗體偏高,那麼這個是在注射過乙肝疫苗很常見的反應,乙肝表面抗體對這個乙肝病毒有一定中和的作用,也說明著自己身體裡面存在著可以對抗和免疫乙肝病毒的抗體。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那麼就不用擔心了。

其次,如果乙肝五項檢查中只有乙肝表面抗體出現偏高現象,則意味著你有過既往乙肝病毒感染史,即你可能在無意識中感染過乙肝病毒,但是經過自身免疫力的抵抗,病毒在無聲無息中被消滅了,而你自身體內產生了具有終生免疫性抗體,表現為乙肝表面抗體偏高。

第三,我們都知道血清中的乙肝表面抗體越強,其保護力也越強。但並不意味著這形成了一扇堅硬而嚴實的大門,少數患者可能會復發乙肝。專家表示,這可能是由於乙肝病毒發生了變異或者形成新的不同型別的感染。那麼患者該如何進行判斷呢,專家表示,如果乙肝表面抗體偏高,且伴有肝區不適、食慾減退、發熱,甚至黃疸現象時需警惕可能感染不同型別乙肝病毒的可能。

以上介紹了乙肝表面抗體高說明什麼,乙肝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意味著體記憶體在預防乙肝病毒感染的免疫球蛋白,可避免感染乙肝。在此接觸已肝病毒的時候。就並不容易被感染。如果伴隨著其他特徵,那很可能屬於肝病中的一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