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腿疼痛的危害都有哪些

當患者出現腰腿疼痛後,需要及時的治療,否則會引起多種危害,其中最為常見的就是神經受累和腎虛,前者主要是因為脊髓和脊椎神經性病變所造成的。除此之外,對於一些中老年人出現腰腿疼痛後,還可能會引發骨質疏鬆、腰椎間盤突出和髖關節滑膜炎。

很多中老年人都會出現腰腿疼痛的症狀,這主要是因為長期不良姿勢、過度勞累或退行性病變所造成的,大多數患者出現這些症狀後都不會及時治療,這就會使病情持續性加重,從而產生一些疾病。隨著病情的逐漸發展,最終可能導致患者癱瘓在床。那麼,腰腿疼痛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神經受累
大多數患者腰腿疼痛的症狀都是持續性的,如果長期出現這種症狀且沒有得到緩解,那麼則會出現神經受累的情況,這主要是因為脊髓和脊椎神經性病變所造成的。神經受累後還會導致患者出現放射性疼痛,這種疼痛感會沿著腰一直到大腿,甚至是足背,可能會伴有下肢無力和麻木的症狀。如果疼痛感已經上升到了脊椎,則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以免病情延誤,引發病變。
2、腎虛
現在很多人都不喜歡運動,但長期這樣就可能出現腰腿疼痛的症狀,這主要是因為身體血液迴圈變差,導致氣血不通所造成的。出現這種情況後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則可能會使患者腎氣不足,最終會引起腎虛,建議患者及時去醫院調理身體,以免病情繼續發展。
3、骨質疏鬆
一些中老年人很容易患上一些骨骼疾病,從而出現腰背痛的情況,但這實際上是一種惡性迴圈,如果長期腰背痛且沒有及時治療則會引起骨質疏鬆。而且隨著身體骨密度不斷下降,還會出現全身骨頭痛的症狀,腰腿疼痛的情況也會加劇。
4、腰椎間盤突出
很多人在運動的時候都不注意保護自己,這樣就可能會受到外傷從而出現腰腿疼痛的情況,而且通常是電擊樣的疼痛,休息一段時間後,疼痛會有所好轉。但是在勞累過後疼痛感又會再次出現,這實際上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
5、髖關節滑膜炎
有一些人在受到風寒感冒後會出現腰腿疼痛的情況,而且這種疼痛感難以忍受,如果不及時治療,很可能會導致患者患上髖關節滑膜炎,還會使疼痛的症狀更加劇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