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色發黃應該吃什麼調理

臉色發黃主要由於貧血引起,在治療上需要針對貧血給予治療,先查明貧血產生的原因,如缺鐵性貧血、巨幼細胞性貧血、溶血性貧血,而後再根據貧血原因,給予補充鐵劑、葉酸、維生素等。平時生活中要增加營養,多吃高蛋白及高維生素食物。而導致臉色發黃的原因還有:

1、色素堆積

長時間吃橘子、南瓜以及胡蘿蔔等黃色食物的時候,當色素在體內堆積,就會在臉部表現出來,表現為是臉色不好、面板髮黃,大家可能會注意到我們在剝桔子皮或者是切南瓜的時候,手指也會被染色,這就是食物中的色素對面板影響的表現之一。

2、過度勞累

因為長時間勞累,休息不夠導致的肝功能下降,從而引起新陳代謝減慢,外在表現一般是頭髮毛躁、面板粗糙,臉色發黃等。

3、服用藥物

面部發黃,還可能是長時間服用呋喃類黃色藥劑導致的。

4、不注意防曬

臉色發黃還可能與不注意防曬有關。可別小看日光,對愛美的女生們來說,防曬可是一門“必修課”。進行防曬一方面可減輕面板角質層受到的損害,更是減少面板變粗糙導致的臉色變黃。

5、不良生活習慣

長時間抽菸、喝酒等生活不規律不健康,也會導致臉色差,面板沒有光澤,面板變黃。

面板髮黃緩解的方法有:

1、給面板喝飽水

正常的成年人一天應該保證至少喝八杯水,要是身體缺水,會導致面板乾燥,從而出現一系列的面板問題,其中一項就是臉色發黃。所以建議大家透過多喝水、吃水果、喝湯等方式給面板補充水分。

2、調養改善面板

有些人會透過多吃蔬菜的方式來給身體提供粗纖維,在促進腸道蠕動的同時,達到排毒養顏的功效。同時,它還能幫助帶走身體多餘的水分,避免出現水腫的情況,使身體處於一個良好的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