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有什麼優勢

做腰椎間盤突出手術的優勢非常多,主要的幾點優勢就是手術創傷小,出血小,療效好,住院時間短,疾病復發後更容易補救,這些都是腰椎間盤突出手術的優勢,有優勢就有缺點,所以在做手術前要諮詢醫生了解清楚後再進行手術。

腰椎間盤突出對身體的影響程度是蠻大的,而且現在這個情況經常的出現在大家的身上,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影響到走路和正常的工作,所以很多人都想要及時的將腰椎間盤突出這個現象解決掉,避免其對身體造成一些嚴重的傷害,想要治療這個情況,那就需要選擇手術的方式。那麼,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有什麼優勢?
1、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有什麼優勢
很多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都想要依靠做手術來將其治癒,腰椎間盤突出手術的優勢有很多,首先就是手術創傷小:與常規開放手術相比,脊柱微創手術切口更小,對椎旁肌肉的損傷也明顯減小。療效滿意:對於合適的患者,療效高於開放手術,優秀率超過85%。恢復快,做完後1分鐘下地。手術出血非常少,可以說忽略不計。住院時間短,當天出院,住院僅幾小時。疾病復發和再發時更容易補救,甚至可以補救開放手術的問題。
2、腰椎間盤突出手術的缺點是什麼
現在很多患者在做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時都會再三考慮,手術的優缺點,微創手術的風險與標準開放手術相當,微創但並不是危險也小了。不能完全摘除椎間盤,存在復發可能。不論是什麼樣的手術都有各自的優缺點,腰椎間盤突出手術也有自己的優缺點,所以在做手術前一定要考慮好。
3、腰椎間盤突出不做手術的危害
出現了腰椎間盤突出的現象後,如果病情加重還不做手術,那麼就會對身體造成一些嚴重的影響和傷害,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導致患者不能正常的走路。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要抵制手術,病情較輕的時候可以透過保守治療的方式治療緩解,病情嚴重後就需要及時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