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患上黃褐斑的原因是什麼

>核心提示: 男性黃褐斑患者當中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天生性遺傳因素所導致。但是大多數的男性黃褐斑患者是因為失眠、生活不規律、內分泌障礙、飲食因素等多種因素影響下才誘發的黃褐斑出現的。


  隨著社會的發展,患上黃褐斑已經不是女性的“專利”了,有很多男性朋友也會患上黃褐斑,甚至在小時候就已經有了黃褐斑的症狀了,只是相對女性來說,發病率沒有那麼高而已。那麼,我們應該怎樣才能避免患上黃褐斑呢。

  男性黃褐斑患者當中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天生性遺傳因素所導致。但是大多數的男性黃褐斑患者是因為失眠、生活不規律、內分泌障礙、飲食因素等多種因素影響下才誘發的黃褐斑出現的。

  有研究表示,黃褐斑是一種慢性面板疾患,且中醫看來,黃褐斑的病因多與氣滯、血瘀有關。尤其是某些慢性病患者,如結核、腫瘤、慢性肝病、腎病或婦科病患者,由於久病挾瘀,氣血執行不暢,脈絡瘀阻,或衝任失調、氣血不和,導致氣滯血瘀,脈絡瘀阻,面部肌膚失養,而出現黃褐斑。並且還由於黃褐斑較難治癒,與其複雜的病因病機密切相關。它是肝、脾、腎功能失調、情志失調、陰陽失衡及各種原因引起的氣滯血瘀、氣血不能上榮於面有主要關係,屬於多因素性疾病。

  人體內肝藏血,若情志不遂,均可引發肝氣不舒。鬱久化熱,致使臉部氣血失和而導致的。因此,在治療時應需要養血柔肝,黃褐斑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飲食應該以清淡的食物為主,不宜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而男性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要積極的戒菸,戒酒以防止對面板產生刺激。

  所以,不僅僅是女性要注意做好預防黃褐斑的工作,男性也應該在日常生活中有所防範,不要等到發生了才去治療,能夠避免患病之後對自己的傷害是最好不過的。如您還有任何疑問,可以查閱我站相關的資料,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r-><-n-> ? ? ?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