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的護理方法有哪幾種

直腸癌是一種消化系統中出現的惡性腫瘤,直腸癌一經確診,對患者的心理將造成非常大的打擊,我們知道直腸癌的治療並不容易,並且患者會遭受很大的痛苦,這就需要在治療的同事正確的護理直腸癌患者的心理,下面我們未家屬朋友們詳細的介紹一下。

創造良好的休養環境。環境對人的身心健康有著很大的影響,所以病房要注意保持空氣清新,佈置合理,物品擺設有序,溫、溼度適宜,無噪音,使病人覺得像住在家裡一樣,消除他們對醫院的恐懼和陌生感。

區別不同情況,對病人適度保密病情。對病人的真實病情注意適度保密,尤其是對老年及缺乏醫學常識的人,以免病人過於緊張和恐懼,影響患者的康復。

換位思考,滿足病人心理需求。對持有懷疑心理的病人,我們滿足其做各種檢查的願望,耐心細緻地向病人說明有關情況。

撫慰病人,給予精神鼓勵。對消極絕望的病人,根據不同情況分析原因,給予他們精神安慰。除了做好精神調養和生活指導等服務性工作,還給病人講述一些治癒病例的治療過程和療養方法,使病人樹立信心,在精神上得到鼓勵,在治療上看到希望。

呵護重症病人。對需要做永久性人工肛門的病人,需在手術前委婉地將該手術對病人造成的影響告訴病人,講解其必要性,使病人有心理準備。術後要精心護理,尊重病人。

注意術後情緒養護。病人術後一週內,尤其是發生糞便外溢的現象時,病人自我形象紊亂,常會產生一種生不如死的痛苦感,所以這一時期應儘量減少親戚朋友的探視,避免刺激病人。

態度端正,尊重病人。護士對病人應抱有高度的同情心和責任感,一視同仁,不怕髒,不怕累,以自己飽滿的精神和熱情的態度來感染病人,主動與病人握手、交談。精心的護理可消除病人精神上的痛苦,增強病人對護士的信任感和安全感,使病人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