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患者術後的護理工作是哪些

有病趁早治,這是很重要的,往往忙碌中的我們不能夠早早的發現疾病,就像是直腸癌疾病,生活中人們應該注意直腸癌的治療,也要注意生活中的護理事項,要保證飲食有規律,那麼,直腸癌術後應該科學護理方法?

1、注意飲食有規律,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清潔,避免食用生冷硬的食物,避免造成消化不良以及腹瀉,多攝取新鮮的蔬菜水果,富含的高纖維可以積極通便,避免攝取高脂肪、高蛋白及精製碳水化合物。

2、正確服用抗癌藥物,患者術後發現有不明原因的食慾下降,消瘦,便血等異常應該及早到醫院就診,並且定期進行白細胞的複查,避免癌細胞的轉移。

3、保持身體衛生,患者術後五天左右可以進行1:5000溶液作溫水坐浴,緩解以及清除肛門部的充血,炎症,水腫以及疼痛,保持清潔舒適,預防傷口的感染。

4、其他措施,患者術後麻醉清醒後6小時,血壓平穩者取半臥位,以利於盆腔引流。術後禁食4天,待腸蠕動恢復,肛門排氣後,可進流質,1周後進半流質,兩週後可進容易消化的少渣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