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睡眠障礙效果怎麼樣

中醫療法也是治療睡眠障礙常用的方法,中醫治療睡眠障礙效果如何?還要根據所選擇的中醫療法而定。選擇中藥治療或者是針灸治療,能夠從根本上改變患者失眠,而選擇耳穴壓丸以及穴位貼敷療效比較明顯,能夠在短時間內感傷患者入睡困難或者是夜間覺醒次數過多等。

很多人都存在睡眠障礙的情況,病情比較輕微時,一般透過心理調節或者是釋放壓力之後可以得到緩解,如果睡眠障礙較為嚴重,單純性的心理調節並不奏效,需要採取及時的措施進行改善。治療失眠障礙,不僅可以選擇西醫治療,同時也可以選擇中醫治療。那麼,中醫治療睡眠障礙效果如何?
一、中醫治療睡眠障礙效果如何
中醫治療睡眠障礙的效果如何,還要根據中醫治療的方法而定,目前中醫治療睡眠障礙,常用的方法有中藥治療、針灸療法,穴位貼敷以及耳穴壓丸治療等。中藥治療以及針灸治療,可以從根本上改變患者睡眠質量;而耳穴壓丸以及穴位貼敷等治療方法則見效較快,可以縮短患者入睡時間或者是減少夜間覺醒次數。
一般情況下,如果睡眠質障礙症狀比較輕微,病程持續時間較短,可以選擇中期治療,能夠在短時間內改善相關症狀表現。但是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病程持續時間較長,同時併發有其他軀體性疾病或者是精神障礙性疾病的發生,單純性的採取中醫治療效果並不是特別明顯,需要在治療原發疾病的基礎上,配合中醫治療,才能夠改善該病的相關症狀表現。
二、中醫治療睡眠障礙有什麼優勢
中醫治療睡眠障礙沒有任何副作用,安全性比較高,不僅能夠改善患者睡眠質量,而且還能夠減少由於睡眠障礙誘發的其他一些不適症狀表現發生,能夠增強患者自身的體質;除此之外,即便是長時間選擇中醫治療睡眠障礙,並不像西醫藥物治療,患者會對藥物上癮,也不會產生依賴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