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三期到四期要多久

腎病3期發展到4期,一般需要2到3年的時間,如果平時日常生活中控制得好的話,間隔的時間會長一些,腎病的患者平時應當多注意休息,飲食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糖尿病腎病分為五期,包括腎小球高濾過期、靜息期、微量蛋白尿期、臨床期、腎功能衰竭期。糖尿病腎病三期屬於早期糖尿病腎病,以患者出現持續性的微量白蛋白尿為標誌,此期化驗尿常規蛋白仍為陰性,患者腎小球濾過率大致正常,開始出現血壓升高、病理檢查腎小球基底膜增寬、腎小球基膜增厚明顯、小動脈壁玻璃樣變表現。此期為臨床糖尿病腎病高危期,是控制疾病發展的重要時期,需積極治療。

糖尿病腎病是個老話題,而且現在發病率也非常高。糖尿病腎病主要分幾個分期,一個就是臨床腎小球高濾過期,還有臨床正常蛋白尿期,第三期就是臨床微量蛋白尿期,第四個就是臨床蛋白尿期,第五個就是腎衰竭期。從這裡邊可以看到,主要是圍繞蛋白尿,所以糖尿病腎病臨床主要的表現就是蛋白尿,我們就根據蛋白尿定期、定標準。根據微量蛋白尿、臨床蛋白尿,這個標準怎麼來定,首先就有這麼幾個指標,需要查尿生化三項,尿生化三項就是尿蛋白和肌酐的比值,正常值應該在30-360ug/mg之間,高於300ug/mg就是超標,就可以定它是糖尿病腎病;尿微量白蛋白排洩率在20-200ug/min之間,根據臨床的檢測就可以檢測出來;另外,根據24小時尿蛋白定量>0.5g,是以這幾個標準來定糖尿病的分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