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流鼻血怎麼辦?恐是子宮內膜異位作怪

有一些女孩只要在月經期間就會流鼻血,這大多都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所導致的,如何處理這個問題呢?請往下看。

有一些女孩在月經期間會流鼻血,民間把這種現象稱為“倒經”。民間對倒經有各種各樣的傳言,有人說倒經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到了鼻腔,有人說有倒經的女孩不能婚嫁、有懷孕生育的困難……專家稱,倒經並不可怕,大部分這些關於倒經的傳說其實都不可信。

一、月經期間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熱點文章推薦:
  • 月經期間拉肚子吃什麼藥好?切勿亂服藥
  • 拒絕誘惑,細數月經期同房的各種危害
  • 暈乎乎的,月經期間頭暈怎麼辦?

經期流鼻血大多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所致,子宮內膜對鼻腔影響本來不大。只是隨隨著卵巢及蘇的變化而出現週期性出血的情況。這樣一來,就會在定居點上形成小的血腫,但鼻腔內的粘膜組織都比較脆弱,血腫會很容易突破障礙,形成流血事件。而鼻腔粘膜內滿布的毛細血管網,會讓流血事件變的更加嚴重。

二、月經期間流鼻血該怎麼辦?

出現子宮內膜異位可以透過藥物或者手術進行治療,也可以選擇生個寶寶。為什麼生寶寶能夠調節子宮內膜異位?子宮內膜是受卵巢激素調節的,週期性出血則主要是由雌激素水平升高後的降低導致的。而孕激素的作用則是對抗雌激素促進子宮內膜增生及修復作用,抵制子宮內膜的增生,並能讓增生的子宮內膜轉入平穩的分泌期。

三、月經期間流鼻血的應急措施:

1、捏緊鼻腔,安靜地伸長下巴用口進行呼吸,數分鐘後便可停止。

2、用冷水在鼻以上的額頭部位進行冷敷。

3、不要用脫脂棉花或草紙等堵塞鼻腔,因為使用這些多纖維質的東西堵塞時,會因鼻中留下的纖維質,引起再度出血的現象,所以最好用卷紮好的紗布塞入。也可以使用幹棉球蘸中藥三七粉或雲南白藥塞入鼻孔內,可快速止血。

4、止血後不要在短時間內再大力地捏擦鼻腔,以免再度流血。

5、將不出血一側的上肢高高舉起,會很快收到止鼻出血的效果,待血止後,再稍待片刻,再將舉起的手慢慢放下;如雙鼻腔流血,可將雙手舉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