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結石怎麼清除

牙結石的去除要選擇正確的方法,首先要注意堅持正確刷牙,做好定期洗牙。平時的飲食要的搭配,也可以巧用一些方法進行去除,可以選擇食醋或者是小蘇打進行去除。用什麼方法去除都要注意堅持,才可以有效果。

牙結石是一種牙病,其發生大多是由於生活飲食不當或口腔清潔不徹底所致。只要在生活中注意清潔,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牙齒結石的產生。發生時要注意及早的進行治療,以免引起不適感,可以一起來看下牙結石怎麼清除?
1、堅持正確刷牙
當發現牙齒結石形成時,應該及時改變刷牙的方式。事實上,刷牙是清除牙結石比較簡單而且有效的方法。堅持早晚刷牙,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這樣不僅能保證口腔衛生,還能減少口腔疾病的機率,防止牙結石的形成。
2、定期洗牙
有牙結石時,一定要注意做好洗牙工作,一般來說,成年人每年都要洗到1-2次的牙。透過洗牙可以把平時刷牙時所刷不到牙結石更好的清洗,也可以減少牙結石對牙齦和牙周組織的壓力。
3、合理飲食
注意飲食合理搭配,注重食材的厚薄搭配,不要吃一些很有強粘性的食物。蔬菜方面一些芹菜有很好的清潔口腔的作用,平時吃完東西后可以吃一點水果,水果也可以有效地清潔口腔裡的殘渣,還有清新口氣的作用。
4、食醋去除法
去除牙結石,也可以選擇一些生活中了小方法,比如用食醋去除法。可以選把食醋含在口裡,要注意含2到3分鐘後再吐出,然後可以用牙刷刷牙,刷牙後要用溫水及時漱口。還有一種方法是平時刷牙時,可以在牙膏上滴兩滴食醋進行刷牙,堅持一段時間,對於牙結石的去除非常有好處。
5、小蘇打去除法
小蘇打因為具有漂白的特性,也可以用來去除牙結石。可以用刷牙蘸著小梳打輕輕的刷牙。小蘇可以對粗糙的表面進行合理的清潔。合理的應用,不光可以及時的去除牙結石,也可以有利於牙齒整體潔白度的的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