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疏康膠囊 - 中藥

骨疏康胶囊,中成药名。由淫羊藿、熟地黄、骨碎补、黄芪、丹参、木耳、黄瓜子组成。具有补肾益气,活血壮骨的功效。用于肾虚兼气血不足所致的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症见腰背疼痛、腰膝酸软、下肢痿弱、步履艰难、神疲、目眩、舌质偏红或淡、脉平或濡细。

成分

淫羊藿、熟地黃、骨碎補、黃芪、丹參、木耳、黃瓜子。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內容物為棕黃色或棕褐色的顆粒及粉末;味苦。

主要功效

補腎益氣,活血壯骨。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腎虛兼氣血不足所致的原發性骨質疏鬆症,症見腰背疼痛、腰膝痠軟、下肢痿弱、步履艱難、神疲、目眩、舌質偏紅或淡、脈平或濡細。

臨床應用及指南

1、杜娟、康哲、白海峰、曹斌透過進行骨疏康膠囊聯合補腎方結合西醫治療女性高泌乳素血癥併骨質疏鬆的臨床療效觀察研究,得出結論骨疏康膠囊與補腎方結合西醫治療女性高泌乳素血癥併骨質疏鬆患者的臨床療效顯著。(大醫生,2018,3(07):51-52.)2、楊亞珊、羅雲霞、竺紅透過進行骨疏康膠囊治療糖皮質激素性骨質疏鬆症的臨床研究,得出結論骨疏康膠囊可改善糖皮質激素性骨質疏鬆症患者的骨密度和骨代謝,具有臨床使用價值。(中國骨質疏鬆雜誌,2017,23(06):795-799.)3、鄭明明、王思明、李克亞、趙恩春、蔣福政透過進行溫針聯合骨疏康膠囊治療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療效及對炎症因子的影響研究,得出結論溫針聯合骨疏康膠囊治療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療效較單用溫針或骨疏康膠囊更顯著,可有效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可能與降低膝關節液中IL-1、TNF-α、MMP-3水平有關。(現代生物醫學進展,2017,17(17):3381-3384.)

規格

每粒裝0.32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粒,一日2次。療程6個月。

不良反應

個別病人出現上腹部不適。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2、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年老體虛者、高血壓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3、發熱病人暫停使用。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5、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6、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7、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