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水泡性溼疹

溼疹的症狀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疾病。發生溼疹的原因主要是跟患者的身體抵抗力比較弱,遇到容易導致溼疹發生的環境後,比如潮溼、冷暖變化、陽光照射等就會發生溼疹的症狀。也有一些動植物能引發溼疹出現。水泡性的溼疹症狀就是溼疹的形狀呈水泡狀,這樣的情況下可以採用綜合治療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只要積極的進行治療,就會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

步驟/方法。

1、治療溼疹最重要的不是使用藥物進行治療,而是要先找到導致過敏源,然後及時的避開過敏源,再進行藥物或者是其他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這樣的治療方法也才會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

2、找到過敏源避開後,可以使用抗組胺類藥物來進行治療。抗組胺類藥物能有效的控制面板髮癢的情況。如果水泡有滲出的情況發生的話,可以使用爐甘石洗劑進行治療,有收斂消毒的作用。

3、西藥治療溼疹的症狀主要是以止癢等為目的,中醫中藥的藥物治療,能起到標本兼治的效果,中藥採用清熱利溼,疏風清熱、養血疏風潤燥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效果是非常理想的,患者的痛苦感會大大的降低。

溼疹,屬於比較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反應。分急性、亞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有滲出傾向。慢性期則浸潤、肥厚。特點為自覺、劇烈瘙癢,皮損多形性,對稱分佈,有滲出傾向,易反覆發作。有些病人直接表現為慢性溼疹。

皮損具有多形性、對稱性、瘙癢和易反覆發作等特點。針對發病狀況我們應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熱水燙洗,過度搔抓、清洗及接觸可能敏感的物質如皮毛製劑等。少接觸化學成分用品,如肥皂、洗衣粉、洗滌精等。

避免可能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濃茶、咖啡、酒類。人造織物,人造革品,與衣著有關的印染劑漂白劑,光亮劑,防蛀劑,堅挺劑等現代衣著的環境性變應原。

注意事項:溼疹的情況除了積極的進行治療外,還應該要積極的進行預防。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才不會讓溼疹有復發的情況。飲食上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