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例假可以淋浴嗎

來例假時身體抗病能力差,容易被感染,更要注意個人清潔衛生,所以來例假時可以洗澡,但不可盆浴,最好選擇淋浴的方式洗澡。淋浴時注意水溫、室溫、淋浴時間,洗漱用具要專人專用,避免用沐浴露清洗陰部等,可以保證例假期間淋浴健康。

女孩子來例假時,家長都會告誡孩子此時不可以洗澡,尤其是不可以盆浴。如果是冬天堅持一週不洗澡還勉強可以忍受,如果是夏天天氣炎熱,出汗非常多時,不洗澡會讓人覺得苦不堪言,有些女孩子覺得來例假時不可以盆浴,就想淋浴讓身體清爽一些,那麼,來例假可以淋浴嗎?
一、來例假可以淋浴嗎
來例假的時候,身體的抗病能力比較差,容易被感染,此時更要注意保持個人的清潔衛生,所以來例假時也是可以洗澡的。但是因為宮口開放,此時盆浴,汙水進入陰道容易引起感染,所以此時不可以盆浴。如果選擇淋浴的方法,這種問題就能有效的避免,所以來例假時可以透過淋浴的方式洗澡。
二、來例假時如何淋浴更健康
1.注意水溫
因為來例假時,體質很差,如果用冷水洗澡,有可能會引起閉經、腹痛、內分泌失調等問題,所以在來例假期間淋浴時,一定要注意水溫保持在40度左右,這樣可以防止寒氣入體,避免出現經期不適症狀。
2.注意室溫
來例假期間淋浴時,一定要注意室內的溫度,最好能保持在26度左右。因為來例假期間時女性體質比較差,如果室溫太低,洗完澡後很容易出現感冒症狀。洗完澡後要立即擦乾身體,防止感冒。
3.淋浴時間不宜過長
來例假時,體質較差,所以淋浴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身體中的能量消耗太多,出現頭暈等不適症狀。
4.洗漱用具專人專用。
在來例假時,洗澡所使用的毛巾、洗具等都要做到專人專用,不可以他人混用,防止出現感染。
5.避免用沐浴露清洗陰部
陰道平時是弱酸性的環境,可以抑制細菌的滋生,但是在來例假時陰道會偏鹼性,這時候對細菌的抵抗力會大大下降,如果經期用沐浴露清洗陰部,會導致鹼性增加,抵抗力更低,很容易出現感染,所以經期沐浴時,最好不使用沐浴露清洗外陰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