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結節的治療方法

肺部結節分為實性結節、磨玻璃樣結節、混合結節。一般情況下位於肺上葉及外帶的磨玻璃結節,並且與血管建立比較明確關係的結節,惡性的機率更大,肺結節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治療,只有當懷疑結節為肺癌時才考慮切除,一般小於8mm的肺結節以隨訪為主,每半年隨訪一次,若無變化可繼續隨訪,如果出現增大等情況,則考慮胸腔鏡下的楔形切除術,一般即使是肺癌也不會出現轉移,預後良好。

肺部結節多屬於肉芽組織和纖維組織形成的肺部高密度改變。導致肺部結節的原因比較多,比較小的多發性結節,要考慮是免疫功能紊亂導致的肺結節病。如果是孤立的肺部結節,小於3釐米的多和肺炎有關。

屬於肺炎後形成的瘢痕樣改變,但也有可能是肺部腫瘤早期。比較大的肺部結節,則多和肺部腫瘤有關。需要注意透過胸部ct,風溼全套,肺部腫瘤標誌物和血常規等檢查,綜合判斷是那種疾病所致的肺部結節。

肺部結節早期沒有症狀,容易被忽視,或者出現咳嗽,咳痰的情況,容易被人誤認為是感冒,從而延誤了病情。到了中期會出現咳血,發熱,食慾不振的情況,如果影響周邊器官的話,還會出現器官器質性病變,這個時期表現比較明顯,因此發現這些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治療。到了晚期,會出現胸悶,氣短,氣胸的情況,只能手術治療,生存時間要根據個人情況決定。

肺部結節建議吃這些食物,梨子,枇杷,杏,葡萄,石榴等。多吃些魚蝦之類的高蛋白食物,補充身體能量,增強免疫力。可食用一些動物肝臟、蛋黃、乳類、奶類、瘦肉、菠菜等食物,這些食物富含維生素B2,能保護我們的內臟,對肺部感染有不錯的療養效果。日常還應多吃新鮮的綠葉蔬菜,補充維生素。多喝溫開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