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可選紅茶漱口

  紅茶濃度達到5%就能完全殺死感冒病菌。“我們平時喝的紅茶,其濃度一般在2%至5%之間,對於預防感冒來說,就足夠了。”

  日本流行用紅茶漱口,同時很多商家也紛紛推出“漱口紅茶”。對此,日本昭和大學醫學部教授島村先生表示贊同,他提出,用紅茶漱口可以預防流行性感冒。

  “這是因為茶裡含有兒茶酚的緣故。”島村教授介紹道,兒茶酚是種抗氧化劑,在紅茶中的含量非常高。這種物質有助於抑制人體內氧自由基的活動,能幫人體抵抗外界病毒,遠離感冒。同時,紅茶中的兒茶酚還能遏制腫瘤生長。

  島村教授說,研究證明,紅茶濃度達到5%就能完全殺死感冒病菌。“我們平時喝的紅茶,其濃度一般在2%至5%之間,對於預防感冒來說,就足夠了。”

  “漱口講究方式才能更有效。”島村教授介紹道,分別在每天起床後和回家後各漱口一次。具體做法是,將紅茶含在嘴裡15―20秒,然後吐出,這樣重複兩三次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