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康復治療方法哪些最佳

  頸椎病的危害非常大,同時還會引發很多併發症,不少患者會出現頭暈、頭痛等情況。頸椎病在臨床上屬於難治的疾病,而且容易復發,除了藥物治療外,最常見的就是康復治療方法,此方法多以運動鍛鍊為主。那麼,頸椎病康復治療方法哪些最佳?由於頸椎病的型別不同,治療方法也是不同的。

頸椎病康復治療方法如下:

  頸椎病康復治療方法主要手法矯正形態、結構上的不正常錐體,頸椎牽引解除頸肩肌痙攣,增大椎間隙和椎間孔減輕神經根的壓迫狀況,減少椎間盤的內壓力,牽開被嵌頓的關節滑膜;頸椎病的運動療法增強頸部及肩胛帶肌力,增加頸部各韌帶的彈性,改善脊椎各關節的功能;理療可以消除頸椎病患者周圍神經根的水腫,日常生活活動的指導。

1、枕頭瑜伽操法

  頸椎病康復治療方法有很多,此方法屬於運動康復療法之一,枕頭瑜伽操使用的枕頭是經常見的枕頭,除了用於睡覺,還是頸椎病患者睡前做瑜伽的好工具,這種方法也同樣可以作為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來練習。瑜伽本身是一種能提高人體的自愈能力、整體的調理、使全身各部位得到治療的一種運動量很小的專案。

 2、礦泉療法:

  礦泉療法治療頸椎病簡便、易行,頸椎病病人在治療中無痛苦,療效好。礦泉水中的化學成分及各種微量元素可加速血液迴圈,有利於增加受損組織修復;礦泉水的溫熱作用,可解疼、止痛、消炎、消腫,改善由於椎動脈引起的腦供血不足症狀。

3、推拿法:

  頸椎病治療時不用吃藥和打針,僅憑推拿醫生的雙手和簡單器械在身體的一定部位或穴位,沿經絡循行的路線,氣血執行的方向,施以不同的手法,達到治療頸椎病目的。但在急性期或急性發作期禁止推拿,否則會使神經根部炎症、水腫加重,疼痛加劇。頸椎病伴有骨折、骨關節結構紊亂、骨關節炎、嚴重的老年性骨質疏鬆症等,推拿可使骨質破壞,感染擴散,應禁此療法。

  頸椎病的康復治療方法還有很多,患者需要根據頸椎病病情的輕重治療,希望上述“頸椎病康復治療方法哪些最佳”的內容可以幫助到患者們,提醒患者們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