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肺動脈高壓形成輕度

肺動脈高壓指肺動脈壓力升高超過一定界值的一種血流動力學和病理生理狀態,可導致右心衰竭,可以是一種獨立的疾病,也可以是併發症,還可以是綜合徵。肺動脈高壓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且致殘率和病死率均很高,應引起人們的高度重視。那麼,什麼叫肺動脈高壓形成輕度?

1、肺動脈高壓是肺小動脈病變,肺動脈阻力進行性升高,而肺靜脈壓力正常為主要特徵,最終可導致右心衰竭的一類惡性心血管疾病。其病因複雜,診斷治療棘手是該領域長期發展緩慢的主要原因。根據壓力分級:30-60mmHg為輕度;60-90mmHg中度;>90mmHg為重度。所以肺動脈壓力為30-60mmHg為輕度肺動脈高壓。

2、肺動脈高壓可以作為一種疾病而獨立存在,更常見的是很多疾病進展到一定階段的病理生理表現。由於肺血管重塑引起肺迴圈血流動力學改變,最終可導致右心衰竭,甚至死亡。

3、肺動脈高壓是我國臨床常見疾病,其致殘和致死率頗高,也是嚴重危害患者身心健康,增加社會醫療負擔的重大疾病。治療目的是主要是緩解患者的臨床症狀、增加活動耐量、預防疾病進展、延長患者的生存期。括患者病情嚴重程度的評價、支援治療、血管反應性的評價、藥物有效性的評價和不同藥物聯合治療的評價。根據PAH的不同臨床型別制訂個體化治療方案;根據PAH的功能分類,選擇降低PAH藥物;經規範內科治療無效患者可考慮介入或心肺移植手術治療。

綜上所述,輕度肺動脈高壓可以先觀察,定期複查,同時建議明確原因。如果反流的程度比較重的話,建議還是需要考慮手術治療的,目前一個換瓣手術不難做,有微創的辦法。平時生活中患者應該注意,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的為主,少吃垃圾食品,減少病情的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