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型別的面癱適合針灸

一般所有原因引起的面癱都可以用針灸治療。最好的是周圍性面癱,也就是核下神經損傷引起的面癱。像中樞性面癱效果也不錯,需要與藥物配合。中樞性、周圍性面癱,就是由於正氣不足,外邪引起的。透過針灸去邪扶正,就可以很快達到很好的效果,針灸治療必須與藥物配合才能有好的效果。

面癱是現在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嚴重起來的時候會對患者的健康產生比較大的損害。因此當患上面癱的時候,可以進行針灸治療,透過針灸刺激穴位以及面部肌肉、神經之後,是能夠達到更好地治療性目的,要注意的是要做好全面的護理工作。那麼什麼型別的面癱適合針灸?
面癱中醫大體分為風寒型、風熱型、風溼型和氣血虧虛型,無論是哪一型別的面癱都適合針灸的治療。針灸治療面癱是特色療法,而且在臨床上應用廣泛,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針灸治療根據患者不同時期辨證論治,選用不同的穴位和針法,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在用針灸治療面癱時選穴一般採用區域性選穴為,即在面部進行選穴。可選的穴位有;印堂穴,陽白穴,太陽穴,迎香穴,承漿穴,地倉穴,車穴,翳風穴和聽會穴。其中,由於聽會穴下方就是面部神經所在位置,所以,聽會穴對治療面癱有奇效。
建議患者在平常也可以多多按揉聽會穴,以此來緩解面癱的症狀。在針灸操作上,一般會選用平補平瀉的治療手法,既能刺激面神經的恢復,又不會損傷面神經,是一舉兩得的方式。
因此在生活中大家如果發生了面癱,應儘早的治療,針灸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在選擇醫院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信得過的正規醫院,不能隨便找一個不知名的小醫院治療,這樣治療的效果也會沒有那麼好的。在治療好面癱之後,患者應該吸取教訓,保證良好的生活作息,多運動,多吃水果蔬菜,少吹風。
中醫治療面癱,可以在很大的程度上減少治療危險。其實,對於面癱患者來說,無論中醫治療還是西醫手術,都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進行選擇,病情所選擇的治療機構,一定要正規,這樣才能最大程度保證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