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多久才能恢復

臨床工作中改手術治療一般需要三個月左右。固定患部減少活動,定期複查治療處理。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勞累熬夜,固定患部減少活動,飲食加強營養增加抵抗力,按時複查治療處理及康復鍛鍊身體。椎間盤即使是微創的手術,對腰椎周圍肌肉及組織的損傷也會持續一段時間才能修復,手術以後會有區域性的疼痛,有的人也會造成區域性神經根的水腫。術後恢復的情況,一般來說手術以後一個月再過性生活比較保險,那時候也要注意幅度和力度,不要對腰造成再次的傷害。腰椎微創手術最少2周才能走路了,恢復期半年以上。一般性生活的話,最好2周後,而且要動作輕柔,女方是仰臥位。這個至少要二個月才能慢慢恢復,不要心急,是病都是慢慢好起來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著涼,不要做重活,不要猛烈彎腰。

腰椎間盤突出症微創手術以後,需要保養休息一個月左右再進行性生活為佳,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不要長時間彎腰,減少腰部的活動量。椎間盤突出是比較常見的疾病,如果導致神經受壓,出現明顯的下肢麻木疼痛等情況的話,是需要考慮及時的手術的,手術後1個月內禁止性生活的,三個月內不要個體力活。腰椎盤突出,做了微創手術之後需要多休息,避免長期勞累,不然的話就會影響恢復的時間。腰椎盤突出,微創後大概需要1到2個星期才可以逐漸的恢復,所以這段時間一定不能過於勞累,要多休息,必要的時候需要做一些功能鍛鍊,這樣可以減少痛苦,同時也可以促進恢復。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所以說恢復的時間長短也不一樣,有些患者在做完手術之後1-2個星期就可以逐漸的恢復,而且可以適當的運動工作,但是在早期一定不能做劇烈運動,不然的話有可能會導致腰椎盤突出,再次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