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轉移的主要途徑

胃癌腫瘤就是從胃壁侵犯連線部位,此就是區域性浸潤,這是其中轉移的途徑之一。而胃癌轉移途徑還有淋巴結,在胃中也有血液供應,既然是血液供應,腫瘤細胞就會不斷浸潤血管之中去,之後就轉移到遠隔之處的器官了,基本是這幾種途徑。

胃癌是胃上接食管,其下接的就是12指腸,在此情況下,就涉及其一些血管、淋巴迴流了。而胃癌是會轉移的,其也涉及幾個路徑、及幾個方式,讓肌體出現的癌細胞擴散到肌體各個部位。那麼我們就此機會一起看下,胃癌轉移的主要途徑呢?
1、區域性性浸潤
胃部出現的癌症是上接食管的,而下接的就是肌體的12指腸,周圍是脾、橫結腸、肝的區域,而腫瘤從胃壁侵犯到此些地方的時候,就是區域性性浸潤了,這是其擴散的途徑之一。
2、胃癌轉移途徑可以是淋巴結
胃部也有一些淋巴,這就涉及了迴流問題,胃是有淋巴結的,是16組淋巴結,胃淋巴迴流是在16組淋巴結中。這是正常胃淋巴迴流,進而胃癌的轉移途徑也是淋巴結。但是淋巴結會依據胃癌發生部位的不同,分為轉移第一站直到第三站。也就是胃癌轉移淋到巴結的時候,是有一個分期的,依據淋巴結分期來決定患者最終預後。
3、隨著血液轉移
胃也是有血液供應的,既然是血液供應,腫瘤細胞就會浸潤血管中去,之後轉移到遠隔肌體的器官。最常見的轉移就是遠隔器官的肝,進而一定要排除,而胃小彎就是毗鄰肝緣的,這時要把毗鄰肝緣直接浸潤和遠處轉移區分。這區分就是影像學的特徵表現,而常見轉移之位就是肺了,還有就是骨頭,而其他肌體臟器也會出現轉移,此就是血行轉移,也可以叫遠處癌症轉移。因此對其必須注意。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胃癌出現轉移的時候,涉及的主要途徑都有哪些基本情況的介紹,而隨著胃癌細胞隨著血液轉移,胃癌轉移也可以出現在淋巴結,而患者肌體臨近部位也會出現癌細胞。因此在出現此症的時候,一定要早治療,杜絕其轉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