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遺傳的機率多大

憂鬱症即是抑鬱症,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特徵的一類心理疾病,抑鬱症輕症病人主要表現為外表如常,內心有痛苦體驗,中度病人可表現為情緒低落、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自卑等,有些病人常常伴有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反應遲緩和、失眠多夢等症狀。重症抑鬱症病人會出現悲觀厭世、絕望、自責自罪、幻覺妄想、食慾不振、體重銳減、功能減退、並伴有嚴重的自殺企圖,甚至自殺行為。

抑鬱症的症狀有情緒障礙,病人心境不良,情緒消沉,或焦慮、煩躁、坐立不安;對日常活動喪失興趣,喪失愉快感,整日愁眉苦臉,憂心忡忡;精力減退,常常感到持續性疲乏;認為活著沒有意思,嚴重者感到絕望無助,生不如死,度日如年,部分病人有著結束自己生命的意念。思維緩慢及自我評價降低,表現思考能力下降,病人常常感到思維變慢了,腦子不好使了,各方面能力都下降了,常常自疚自責,自我評價過低,明明學習工作很好,卻對自己事事不滿意,將自己過去的一些小錯誤、小毛病都說成是滔天大罪。精神運動遲緩,病人精神運動明顯抑制,聯想困難,言語減少,語音低沉,行動緩慢。有時閉門獨處,淡漠親情,不能料理家務,嚴重者不語、不動、不吃、不喝。

抑鬱症的遺傳機率大約是40%。抑鬱症病人親屬患上抑鬱症的機率比普通家庭高10-30倍,而且血緣關係越近,患病機率越高。父母、子女或兄弟姐妹患病的機率為14%,叔伯姑姨舅、祖父母等患病的機率為4.8%,堂兄妹、表兄妹患病的機率為3.6%。抑鬱症遺傳的機率或多或少要看父母一方或者是雙方都患有此病來看的,抑鬱症的遺傳傾向是比較明顯的,如果父母雙方其中有一位患有抑鬱症,他的子女患抑鬱症的機率為百分之二十五左右,如果父母雙方都患有抑鬱症的話,那麼他子女以後患抑鬱症的機率就提高到了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七十,所以得了抑鬱症的話要及時的就疹,及時的治療緩解抑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