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壞死做根管治療會痛嗎

牙齒壞死做根管治療可能會產生疼痛不適感,但具體的疼痛程度因人而異。一般來說當牙齒壞死比較嚴重,整個牙髓組織都已經壞死,且感染有急性牙髓炎症,根管治療時就會有明顯疼痛感。另外,醫院醫療水平也是影響因素。

一旦牙齒髮生壞死,患者可能就會被專業牙科醫生建議及時做根管治療。但由於很多患者對於這一療法瞭解不多,所以在選擇治療方法時就會有些猶豫不決,尤其是比較擔心會引起疼痛等不良反應。那麼牙齒壞死做根管治療會痛嗎?
一、牙齒壞死做根管治療會痛嗎
根管治療是牙齒壞死最有效的療法,在治療過程中可能會產生疼痛不適感。而具體來說根管治療是能夠透過使用充填根管和封閉冠部的方法,來摘除壞死的牙髓組織,並能有效清除根管系統出現的感染病灶,所以在清除時就可能會讓患者感覺到牙齦部位疼痛。不過疼痛程度因人而異,會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
二、牙齒壞死做根管治療是否疼痛的影響因素
1.牙齒壞死程度
牙齒壞死在做根管治療時是否會有疼痛的不適感,以及疼痛是否嚴重,需要根據牙齒壞死的程度來定。如果症狀輕微,且波及範圍比較少,就不會有明顯疼痛。但如果整個牙髓都以及壞死,而且牙體組織也受到了影響,就可能會引起比較劇烈的疼痛感。不過也不必過於擔心,可以在局麻條件下接受根管治療。
2.牙髓感染情況
牙髓的炎症感染情況對於根管治療所引起的疼痛感也有影響。如果是急性的牙髓炎症,在治療時可能就會產生疼痛感。不過只要在治療之前先服用消炎止痛類藥物進行治療,讓炎症得到改善,就可以有效減輕疼痛不適症狀。
3.醫院醫療水平
如果患者選擇到醫療水平比較高的牙科門診接受根管治療,所使用到的醫療器械就會比較先進。此時即便是牙齒壞死情況比較嚴重,也不會伴隨有過於顯著的疼痛不適感。故患者最好是到有保障的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