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子宮頸肉瘤

宮頸肉瘤這種疾病是一種比較少見的女性生殖道腫瘤,發於宮頸肌層、宮頸管內、內膜間質、結締組織、上皮、血管或上述多個部位,病因尚未查明。臨床表現包括陰道出血、出液或者排出腫瘤組織,腫瘤增大會有壓迫症狀。子宮頸肉瘤是很少見的一種疾病,對於這種疾病的治療目前還沒有很明確的治療發法。

子宮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子宮頸肉瘤是婦科中比較少見、發病率很低的一種疾病,但是其危害性很大、惡性程度很高,尤其是對女性生殖系統造成的影響不容忽視。但是對於這種疾病有很多人還不是特別清楚。那麼,什麼是子宮頸肉瘤?
子宮肉瘤是一種少見的子宮惡性腫瘤,佔女性生殖道惡性腫瘤的1%~3%,惡性程度高,且有早期遠處轉移的傾向,預後差。目前,對於其發病機制的研究尚無統一說法,可能與月經初潮、年齡、是否生育、肥胖等因素有關,子宮肉瘤主要分為子宮平滑肌肉瘤、惡性苗勒管混合瘤和子宮內膜間質肉瘤3種病理型別,其中最常見的是子宮平滑肌肉瘤。
子宮肉瘤與常見的子宮肌瘤症狀相似。早期通常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發展可出現不規則陰道流血、陰道排液、腹痛,部分患者因為子宮增大,可在腹部捫及包塊以及出現排尿、排便的異常。由於症狀無特殊性,容易被忽視。經陰道彩超、盆腔核磁共振等檢查對診斷有一定的幫助,但最終確診需靠手術標本的病理診斷。
子宮頸間質肉瘤事實上是指宮頸不典型增生和宮頸鱗形細胞原位癌的總稱,這樣聽起來似乎十分拗口難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子宮頸間質肉瘤是女性宮頸浸潤癌的前期病變,如果不注意及時治療很容易會誘發宮頸癌,在極大程度上剝奪患者的性命,子宮頸間質肉瘤有低度惡性和高度惡性之分,作為一種惡性腫瘤,其發病率極高但是病情發展卻比一般惡性腫瘤要緩慢得多,因此也是能夠治療的一種惡性腫瘤。
子宮頸間質肉瘤發病以後,患者常常會表現出不規則的陰道流血、月經增多、陰道莫名排液、小腹疼痛墜脹等一系列不適,會在很大程度上損害患者的身心健康。另外如果這個時候進行B超檢查,可以發現患者子宮呈現出增大的症狀,並且會在子宮頸口位置出現息肉腫物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